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北:鉛管更換進度目標雙北一致

2016/3/8 19: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市8日電)新北市議員李坤城等人今天批評市府未盡督促責任,鉛水管更換速度遠遠落後台北市;水利局長古沼格表示,雙北年度目標都一致為60%。

民進黨籍市議員李坤城、許昭興、廖筱清等人今天召開記者會指出,雙北爆發鉛水管事件後,新北市更換速度慢,台北市已換管24%,但新北僅4%,要求加速新北市鉛水管的汰換進度。

李坤城表示,難道新北市民是二等市民,還是北水處優先汰換台北市的鉛水管,讓新北汰換水管的進度遠遠落後台北市。因此,他在議會提案要求市府兩天內公布更換鉛水管的路段供民眾查詢。

古沼格表示,新北一直積極協調及督促北水處更換鉛水管,但因涉及到路政單位管理等權責問題,使得起初換管起步比較慢,但後續會排除困難並加速施工。

他表示,雙北鉛水管換管進度的年度目標一致,都是要達到60%,以新北鉛水管用戶約1.5萬多戶來看,目前換了800多戶,約4%,但預估年底可更換1.1萬多戶。

他說,依議員提案要求公布更換管線的路段資料,水利局將協調北水處儘速提供並公布,讓民眾了解今年共有哪些路段的水管將完成換管。10503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