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八斗子傳毒狗 派出所愛犬也遭殃

2018/5/12 16:16(5/12 16: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市12日日電)基隆八斗子地區傳出流浪狗遭毒死,基隆市第二警分局八斗子分駐所飼養的土狗「平安」確實誤食老鼠藥過世。但至於「毒狗」一說,警方暫持保留態度。

有民眾在臉書(Facebook)社團「基隆人」發文指八斗子附近的流浪狗遭下毒,就連「警犬」也被毒死,呼籲網友不要讓愛犬隨意吃路邊東西以免受害。

八斗子分駐所長鄭億宏今天下午表示,同事的友人幾個月前贈送分駐所的這隻黑色公土狗,大家替牠取名「平安」,10日發現牠外出未歸,經四處尋找後在海科館附近橋下被發現,但已倒地奄奄一息。

平安送到動物醫院治療,經獸醫診斷為誤食老鼠藥,昨天下午不幸過世。鄭億宏說,同事固定都會餵養平安,人狗相處融洽,不幸發生意外也讓同事很難過。但至於網友「毒狗」一說,未接獲民眾報案。

基隆市動物保護防疫所長陳瑞濱表示,依「動物保護法」規定「使用藥物、槍械,致複數動物死亡情節重大者」,可處1年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新台幣50萬元以上、500萬元以下罰金。

陳瑞濱指出,尚未接獲民眾通報八斗子地區有流浪狗遭毒死,動保所會盡快與警方聯繫,並調閱附近監視器追查,只要找出行為人就會移送地檢署偵辦。

他說,民眾家中愛犬若不幸遭毒死,飼主可向派出所報案,警方會依「警察機關協助處理虐殺動物案件作業程序」啟動調查,飼主也可提告求償。(編輯:孫承武)10705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