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推都更政策 丁守中:放寬住宅區法定容積率

2018/8/24 11:06(8/24 12: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4日電)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今天說,台北市40年老舊公寓約有40萬戶,當選後會成立都市更新局以一條鞭方式處理都更,並放寬住宅區法定容積率到300%,且會專門對付釘子戶。

丁守中與前內政部長李鴻源、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共同召開「城市老化、人口高齡、防災都更刻不容緩」記者會,丁守中會中做出以上表示。

丁守中表示,台北市為沖積盆地,老舊公寓多且耐震係數不足,又無電梯,除造成長輩難以行動外,若發生地震、火災時也不易逃生,因此,加速防災型都更勢在必行。

丁守中說,依資料顯示,民國82年起,台北市政府實施新容積管制條例,以住三區而言,法定容積率為225%、建蔽率為45%,導致舊公寓可使用坪數縮水,像新北市現在規定法定容積為300%,也比台北市高,當選會檢討並放寬。

丁守中表示,當選後成立都市更新局,並執行大規模防災型都更計畫,會讓老舊公寓容積率放寬至300%,並站在多數住戶立場,專門對付釘子戶。

李鴻源說,台北市老舊建物多,經資料顯示,北市約有300年未發生大地震,若出現規模6.2地震,可能讓上萬餘戶民宅倒塌,推動防災型都更刻不容緩,但執行都更最重要的是地方首長推動都更意志力以及財務規劃,未來會把他對於都更想法提供給丁守中。

媒體詢問李鴻源,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和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同台,出席丁守中舉辦的記者會是否要替丁守中輔選。

李鴻源表示,出席記者會是以專家和曾擔任國民黨政務官身分出席,主要是提供防災型都更相關建議,有任何參選人願意做都更,都很樂意把「藥方」提供給對方,就像醫生看病,不會在乎病人黨籍,希望不要太泛政治化。

至於柯文哲官方LINE帳戶昨天發布「柯P揪朋友」活動,卻被網友發現有許多問題,像無故遭踢出群組或被要求填寫個資等。

丁守中表示,他設置的選舉LINE群組不會有剔除網友的動作,雖然柯文哲網路聲量很高,但負評也多,且他也不需要支持者填寫個資,其實爭取支持,應該做好市政,而不是搞花邊新聞。(編輯:李錫璋)10708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