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民黨中市黨部祭百萬獎金 獎勵檢舉賄選

2018/9/6 13:23(9/6 16: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6日電)對於國民黨台中市黨部今天祭出100萬元獎金徵求提供賄選證據的檢舉人,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回應指出,顯示國民黨的各種指控沒有真憑實據,市長林佳龍將正式提告。

藍營緊咬林佳龍於7月20日到21日前往梨山地區與後援會餐敘,疑似有賄選之虞,國民黨台中市黨部主委陳明振上午召開記者會,在律師洪嘉鴻見證下,公開徵求提供證據檢舉林佳龍陣營疑涉賄選者,呼籲市民「拿獎金!護民主」,只要成功協助檢調單位查察賄選案並「起訴」,就致贈獎金新台幣100萬元。

陳明振指出,只要林佳龍陣營遭賄選起訴,市黨部將比法務部發放獎金制度更寬鬆,將致贈百萬元獎金,如果民眾沒有繳交費用、因親友招攬出席林佳龍競選餐會接受招待,只要保留相關具體事證,就可以向司法機關提出檢舉,一旦賄選案被起訴就致贈百萬獎金,至於相關經費來源,將由黨部號召理念認同者捐款籌資,為台中市選風共同努力。

對此,卓冠廷回應指出,國民黨的指控從「罪證確鑿」,變成懸賞獎金徵求證人,顯示所有指控根本沒有真憑實據,而林佳龍也將正式提告,盼對手可提出具體的政見,負面選舉與抹黑手法已經跟不上市民的智慧。

卓冠廷也呼籲,競選至今,對手遲遲未能拿出任何具體政見與施政藍圖,盼能回歸選舉的正途,莫再以為使用負面選舉與抹黑的手法,能夠獲取市民的支持,在台中市快速進步的時刻,胡亂抹黑已經跟不上市民的智慧。

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也召開記者會回擊指出,國民黨過去一週不管事實真相,只是不斷跳針式指控林佳龍涉嫌賄選,甚至大買污衊廣告,國民黨自稱全數黨產已被凍結,黨團懷疑100萬元獎金的來源為何。(編輯:陳俊碩)10709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