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貞昌質疑性別不尊重 侯辦:談政策想法

2018/9/18 23: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18日電)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天質疑,侯友宜所提社區共乘政策時脫口說「年輕美眉長得很不安全」,涉及性別不尊重。侯友宜辦公室回應,侯是詢問主持人對政策想法,無關長相。

侯友宜辦公室新聞組副組長徐維遠今天表示,侯友宜昨天提出「好厝邊政策」,鼓勵社群網站開發APP,打造「安全、有伴、環保、好交情」的社區共乘體系。

徐維遠說,侯友宜昨天在政策發表會提到「打造社區共乘體系、開發社區共乘APP」,簡報的同時詢問幕僚主持人對社區共乘的想法,與長相一點關係都沒有。

侯友宜昨天下午發表系列政策時,鼓勵以「交朋友」方式做為共乘互助平台;侯友宜當時對會場主持的年輕女性幕僚說「這個年輕美眉,你長得不太安全吼,像這樣的方式,如果你住北大(台北大學特定區)會不會想做這件事情(共乘)。」

侯友宜當時也詢問女主持人,會不會覺得突然跟別人交朋友會有心理障礙,侯友宜解釋,因為政策是設定在社區裡,大家彼此瞭解對方是誰,搞不好年紀大的,可以交幾個年輕的好朋友。

蘇貞昌今天在淡水區清水市場拜票受訪時,質疑侯友宜過去8年為何不做社區共乘,侯友宜與主持人的對話,涉及性別不尊重,蘇貞昌完全不能接受這種觀念。

蘇貞昌說,侯友宜很多政策是空喊的口水,一個副手跟著市長朱立倫8年,政策做不出來跳票,選舉就說要加倍,市民不該讓他繼續開空頭支票。

蘇辦發言人黃韋鈞今天指侯友宜對著自己的女幕僚說的話,媒體都有畫面報導,這樣的說法完全顯露侯友宜對女性沒有基本的尊重,缺乏性別平權觀念。他說推動公共政策應該針對所有市民,怎會跟長相差異有關。

時代力量新北市議員參選人曾柏瑜今天在臉書粉絲頁貼文表示,侯友宜的不當發言就是為什麼需要性平教育的原因。

曾柏瑜表示,侯友宜在自己的政策發表現場,對年輕主持人說的話,是要把共乘當作聯誼管道嗎?就是有這種人共乘才會不安全;就是有這種人,才更凸顯性平教育的重要。(編輯:翁翠萍)107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