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論壇遭吐槽 姚文智:點出台北發展真相

2018/10/2 19: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2日電)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今天出席一場論壇演講時遭台下民眾吐槽;媒體問姚文智是否因被打斷而生氣,姚文智說,自己點出台北發展的真相,而且那是主辦單位給他的時間。

台北市不動產仲介經紀商業同業公會今天舉辦「台北市長候選人對台北市不動產相關產業政策白皮書」論壇,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姚文智共同出席。

丁守中演講時提到,台北市長柯文哲住家附近的東門市場遲未改建,柯文哲竟能視而不見,自己無法忍受,認為市民應有更好的住居環境。

輪到姚文智發表演說時,他提到丁守中所說的東門市場以及都更問題,是20年來的問題,並說這4年的帳當然在柯文哲,另外16年的帳是國民黨的。

姚文智此言一出,與會民眾大聲吐槽說「議員都有責任啦、不要講以前啦、不要亂講」等語;姚文智則說「都有責任沒有錯啦」、「現在我在講話」;主持人見狀出面打圓場,要大家冷靜,姚文智面帶微笑繼續演講。

中場休息時間,記者聯訪姚文智,問到論壇中被民眾打斷是否有生氣?姚文智表示,這是主辦單位給他的時間,更何況自己所講的是台北發展的真相,因為台北這20年來,其實就是國民黨以及越來越像國民黨的柯文哲執政,所以都市建設一籌莫展、重大建設沒突破,老城區無法翻轉,「我點出真相,但是有的人大概對真相不是很滿意」。

姚文智提到柯文哲日前在那麼多的場合,都不願意出來談政策,所有大家對他的質疑、問題,有時候是顧左右而言他,有時候則說忘記了,柯文哲不是標榜智商很高嗎,為何不出來辯論。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李錫錕9月27日點名詢問柯文哲,登記參選時是否簽署同意公辦政見辯論會。不過,柯文哲當晚受訪時回答:「我那時候簽什麼我都忘記了。」(編輯:李亨山)10710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