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提告:葛特曼到台灣當選舉打手很奇怪

2018/10/4 11:52(10/4 14: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4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捲入器官移植風波,並委任律師控告作家伊森.葛特曼妨害名譽,他表示,不解葛特曼為何要到台灣當選舉打手,認為再這樣下去,會傷害器官移植與重症醫學。

伊森.葛特曼(Ethan Gutmann)2日召開記者會,現場問答時表示,他認為柯文哲是騙子(liar),因其明知在中國進行器官移植的人,所有器官都來自法輪功,卻依然赴中推廣葉克膜技術,助長法輪功學員器官活摘可能。

柯文哲委託律師發函要求葛特曼道歉,因騙子一詞是相當嚴重的指控;不過,葛特曼未道歉,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林昆鋒今天上午與律師陸正義到台北地檢署按鈴申告。

柯文哲今天上午出席台北世界動物日記者會,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他有沒有帶病人到中國進行器官移植,醫界很清楚,「不要為了選舉,把整個台灣社會打亂,這樣搞下去,對器官移植、重症醫學有滿大傷害」。

由於葛特曼在蝴蝶蘭文創負責人吳祥輝陪同下舉行國際記者會,口譯也不精準,外界質疑有政治操作,柯文哲說,逢選舉年才會有這些事,但「有時社會上還是不可以讓壞人得逞」,表示自己不愛告人,但現在會跟律師討論後,「該告就一個一個把他告完」。

柯文哲說,「他(葛特曼)一個外國人跑來台灣當選舉打手幹什麼,這實在是怪異」;至於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稱葛特曼來台,100%與民進黨無關,柯文哲說,「重點不是我相不相信,台灣人民相不相信才是重點」。

對於博仁綜合醫院心臟外科主任蘇上豪稱自己相信葛特曼,柯文哲說,可以找更多醫生反駁蘇的說法,或直接找蘇到辦公室談一談,「到底是相信什麼東西」。

他說,在他接受葛特曼採訪時,全世界只有中國與台灣採用死刑犯的器官來進行捐贈與移植,但他不清楚死刑犯從何而來,不過,在他還在台大醫院任職時,中國一直沒有通過「腦死判定條例」,至於最近是否通過,他不知道。(編輯:張銘坤)10710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移植器官爭議 屠殺作者認為柯文哲是騙子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