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駁高雄北漂人口50萬 許立明:勿以偏概全

2018/10/9 12: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9日電)高雄市人口外移「北漂青年」到底有多少人,高雄市代理市長許立明今天駁斥外界指約有30萬或50萬北漂人口的說法,他盼引用的數字要全面並正確,不能以偏概全。

九合一選舉選戰打得激烈,有關經濟發展、人口外移議題近來成為高雄市藍綠陣營攻防的焦點。

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批評高雄市人口外移、青年北漂,藍營還發布新聞稿指依據內政部統計至去年,高雄市出生,戶籍在台北、新北等7縣市的人口數有41萬人,估計高雄市北漂年輕人在30萬到50萬人之間。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邱俊憲今天在市政總質詢時駁斥藍營30萬或50萬的說法,他指北漂人口數是虛構。

邱俊憲以7縣市人口的出生地與戶籍現住地的統計數據指出,如果依照藍營的說法,那麼新北市會有51萬人外移、台北市會有133萬人外移,桃園和台中及台南也都有數十萬人口外移,等同全台灣的青年都在漂移。

他用主計總處相關數據估計,高雄人在外地謀生者約7萬人,盼藍營在數據的引用和解讀不能憑感覺、曲解,為了政治操作,傷害高雄人。

許立明答詢時也指出,討論人口移動引用數據應該全面、正確,不能只算移出而不算移入,還以偏概全,不應用不正確的邏輯解讀。

他表示,人口外移要回歸產業結構及社會環境的探討,許立明說高雄市經濟成長、失業率等問題都在改善也快速好轉。

高雄市府同時發布新聞稿,駁斥北漂人口30萬或50萬人絕非正確,並引用數據指出,工作在高雄、由公司投保的勞保投保人數從民國95年底到106年底增加14萬7千人,高雄市每人可支配所得在縣市合併後,從100年到106年成長15.1%。(編輯:陳政偉)10710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