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花博豐原葫蘆墩第5展區 打造大地調色盤

2018/10/16 18:12(10/16 18: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16日)台中市政府今天公布豐原葫蘆墩園區第5策展區搶先看,以「水」發想規劃「遊藝花源─大地調色盤」,邀請藝術家以水生、島嶼、蛻變、共棲、節氣5大主題,設置4座地景藝術。

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下月登場,豐原葫蘆墩園區是唯一有河川的展區,台中市水利局今天舉辦「打造大地調色盤」軟埤仔溪第5策展區搶先看記者會,展現策布展結果,本來水質差、護岸老舊、生態遠離的軟埤仔溪,如今成為乾淨的河川綠地,親子共遊的美學花園。

水利局長周廷彰表示,軟埤仔溪兼具灌排功能,葫蘆墩公園是在地民眾的「後花園」,以27萬株本土植栽打造悠閒空間,在軟埤仔溪水岸復育台中特有的大安水蓑衣,在策展作品中加入能與民眾互動的元素,體驗植物與花博的精神。

市府邀請多位藝術家為園區策布展,策展人嶺東科技大學助教許哲瑜、郭中元與地景建築師陳宣誠,以「水」為發想規劃「遊藝花源-大地調色盤」,創作「浮花映月」「波光莢影」「蝶舞風姿」「豐蕊織間」4座地景藝術。

陳宣誠表示,希望打造軟埤仔溪第5區成為可遊玩、同時也連結藝術、水、花等自然概念,因此命名為遊藝花源,擁有豐富的植物,伴隨繽紛的顏色,用顏色展現出作品特色。

周廷彰指出,花博即將開幕,豐原葫藘墩第5展區在充滿創意與社會性的策展主軸下,提醒花之於人類,不僅感性享受,更具有豐富的自然、社會與文化意義。(編輯:陳俊碩)107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