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酒東北試釀議題持續發酵 金門縣府再澄清

2018/10/16 19:28(10/16 20: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16日電)金門縣政府今天重申,金門酒廠到中國東北試釀見仁見智,但絕無任何違法,更不曾損害鄉親權益,再吵下去絕非金門之福。金酒也說,若早到大陸拓展,營業額早已遠超過現在。

金酒東北試釀議題持續發酵,繼10日由縣府秘書長林德恭和金酒總經理張鳴仁出面澄清後,兩人今天再聯袂上火線,舉行「選舉不實言論澄清記者會」,進一步說明金酒東北試釀事宜。

林德恭表示,金門縣議會從民國91年起提案請金酒公司評估大陸設廠,104年縣議會再提案請金酒公司於大陸選址設廠;可見金酒與大陸酒廠交流其來有自,而且不違反經濟部「大陸地區從事投資或技術合作許可辦法」規定。

張鳴仁表示,麥麴是無法複製的,金酒只是在大陸酒廠,利用金門酒麴試釀高粱,只有蒸煮、發酵和蒸餾,並非技術合作。他說,嚐過在大陸試釀的高粱酒,不如外界所說和金門高粱相似度80%,味道其實很差。

張鳴仁說,依規定報關出口麴1600公斤是依試驗計畫簽奉核定,以領料單提領並向海關報關出口,有出口報單可證,一切依程序公開透明、「何來偷運之有?」他說,把金酒員工當小偷,不實指控、惡意抹黑,嚴重影響金酒員工士氣。

張鳴仁也說,如果金酒早在10多年前到大陸拓展,營業額就不只現在的120多億元,早就達到500億元了。

林德恭說,有參選人向地檢署告發有關東北試釀涉及不法情事,檢察官已以無犯罪事實簽結。他說,金酒東北試釀一事見仁見智,但絕無任何違法,更不曾損害金酒及鄉親權益,金門縣長陳福海不可能出賣金酒,再吵下去絕非金門人之福,希望這件事到此為止。

此外,有參選人指控陳福海掏空縣庫,林德恭表示,完全與事實不符。他並請縣府財政處副處長陳國庭說明。(編輯:陳俊碩)107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