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議員指選舉年加碼塗氟 新北:與選舉無關

2018/10/29 16:52(10/29 17: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29日電)民進黨新北市議員何博文、李坤城今天批評市府選前釋好康,將「顧齒月」活動延長為「顧齒季」,提供長者免費塗氟;新北市府回應是基層診所善心延伸,與選舉無關。

何博文和李坤城今天在議會召開記者會,何博文指出,長者原本參加健檢才可免費塗氟護齒,市府9月19日結合「長春顧齒月」活動加碼免費塗氟,不再限定健檢、並擴大適用院所。他說,市府不僅將為期1個月延長到年底,民眾參加活動的贈品也從1支新台幣25元牙刷升級為價值250元的塗氟,形同政策買票。質疑「選舉年的市民卡幸福」。

衛生局長林奇宏表示,「長春顧齒月」活動未使用市府預算,而是與牙科醫療院所合作推出10月看牙免掛號費,並由善心企業加碼捐贈牙刷、牙間刷等贈品塗氟,市府僅補助250元,其餘也是醫療院所基於公益吸收相關費用,這均為民間愛心捐贈,推動活動並無任何選舉考量。

李坤城則表示,市府用「塗氟」和蘇貞昌「假牙」政見打對台,但塗氟護齒、假牙補助針對不同需求長者群。李坤城強調,塗氟是預防保健,假牙補助是針對已經沒有牙齒的長者補救,使長者順利咀嚼進食,幫助食物消化吸收,但市府卻將塗氟、假牙分化成對立面,逼民眾二選一。

新北市新聞局長張其強表示,護齒政策沒有二選一問題,而是二選二,既有真牙塗氟,也有老人假牙補助,只是針對最需要的弱勢族群長輩,提供上沒有名額限制。(編輯:方沛清)10710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