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丁守中指民進黨執政時包電影 小野:人身攻擊

2018/11/6 21: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6日電)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指小野與吳念真包電影、包廣告,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總幹事小野今天在臉書回應,丁守中是進行人身攻擊,且並非每人都跟丁守中一樣,仍是舊思維。

丁守中下午在臉書貼文,指民進黨執政時期,就是小野呼風喚雨的時候,而綠營有2位影視天王,一個導演吳念真,另一個則是小野,一個包廣告,一個包電影,「民進黨執政時,文化圈子想活下去的,誰不巴著小野?因為小野巴著民進黨,小野是綠營文化的門神,真正基進側翼」。

對於小野拍影片支持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丁守中認為,這樣的用心不用懷疑,該懷疑的是為什麼靠民進黨吃飯的文化門神挺柯文哲,而柯文哲之所以找小野擔任競選總幹事,「難道想的不是民進黨的選票?」

小野晚間在臉書貼文,主題是「我哭了」,認為丁守中指名道姓、用帶有情緒性的字眼罵他與吳念真,已是人身攻擊,尤其是針對非常無辜的吳念真,讓他內心極為悲傷。

小野在臉書介紹自己與吳念真的背景,並表示他在柯市府3年來都是無酬志工,當時丁守中要求他辭去文基會董事長與影視音教育機構校長職位時,他立刻做了,「不是每個人都像你想的那樣攀權附勢」。

小野說,他相當尊敬吳念真,因其小說得到很多文學獎、劇本得到太多金馬獎和國際獎項、舞台劇創造奇蹟,並且所有創作一本初衷、善用自己影響力為小人物發聲等等,甚至照顧偏鄉孩子,而且「不必依靠任何政黨的奧援生存」。

小野在文末表示,這是他回應丁守中人身攻擊的方式,也希望因此讓丁守中能相信,丁守中的思考方式是比較舊的思維方式,「並不是每個人都是這樣的」。(編輯:李錫璋)10711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