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鄭文燦排隊一小時投票 呼籲民眾行使權利

2018/11/24 11:50(11/24 12: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24日電)今天是九合一選舉投票日,桃園市長鄭文燦由家人陪同下完成投票,他認為,公投的辯論不足,相關的作業流程過長,這次選舉可供中選會參考,作為下次舉辦時的改進依據。

鄭文燦與母親鄭邱碧回在妻子林俞汝的陪同下,上午9時30分許前往八德區大安國小投票,他花費了近一小時才完成所有投票作業,他指出,公投10張選票,領票或投票時都要排隊頗花費時間,人民行使公投是好事,也是民主進步的表現。

他說,但此次公投辯論較少,許多民眾在投票處思考很久,相關作業也拉長投票時間,這次的選舉可供中選會累積經驗,作為往後舉辦的參考,但他也肯定「公投的行使代表民主的深化」。

他受訪表示,自己的戶籍一直在桃園,在故鄉投票感到特別親切,也因為大安國小很小,所以自己格外能了解偏鄉的心情,許多同學都不忘助選,讓自己格外感動。

鄭文燦表示,雖然自己精神很好、很耐操,但在結束兩個月的忙碌,昨晚一回到家就睡著了。今天的天氣晴朗陽光普照,投票時還遇到很多熟識的鄰居鄉親,許多選民也計劃投完票出門遊憩,上一屆的投票率是5成7左右,相信今年的投票率會再提高,他也呼籲「投票是人民的權利一定要投票」。(編輯:陳清芳)1071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