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市府小內閣籌組 盧秀燕:名單確認後公布

2018/11/26 14:58(11/26 15: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6日電)對於新台中市政府團隊的籌組,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今天受訪時表示,等市府小內閣名單完全確認後,會對外公布;另外,除台中市民外,外縣市兒童也可以免費參觀花博。

贏得台中市長選戰後,盧秀燕今天繼續展開謝票行程,一早先去拜訪台中農田水利會,接著從競選總部出發前往大里、霧峰、烏日、大肚、龍井、沙鹿、梧棲、清水、大甲、大安及外埔等地,以車隊掃街謝票。

盧秀燕表示,接下來要籌組小內閣團隊,考量人選時有幾個方向,包括專業考量、重用年輕人及女性,她最重視的還有操守及態度,能幹專業的人很多,但態度真的很重要,等市府內閣名單完全確認,會對外公布。

對於她留下的北北屯立法委員席次,盧秀燕說,尊重公平的機制,不會介入,國民黨要改革就是從公平的機制讓最好的人選產生,她會輔選公平產生的適合人選,讓民眾擁有一個相當優質的民意代表。

針對市政交接,盧秀燕表示,選舉當天晚上跟市長林佳龍互通電話,非常感謝林佳龍承諾交接的過程會積極協助。不管是胡志強、林佳龍,再到盧秀燕,好的政策都會延續,她也會提出計畫讓各項市政更加完善。

盧秀燕在選前提出台中市民免費看花博的政見,今天她更加碼,外縣市兒童也可以免費看花博。

她表示,未來台中市民免費參觀花博,動線會與外縣市民眾分開,身分證是最強的辨識工具,她相信市民不會輕易借給外縣市人,小朋友連證件都不用,非台中市兒童也都可以免費入園,但外縣市大人就要買門票,外縣市兒童免費也可以促進台中市的經濟,加強行銷。

至於未來的府會關係,盧秀燕指出,議會代表民意,她絕對尊重議會、尊重民意,好好調整政策,她不會自我感覺良好,未來府會關係一定要和諧,台中市的每一份力量不能互相抵銷。(編輯:翁翠萍)1071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