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苗栗龍鳳漁港內驚見大漩渦 縣府:瘋狗浪所致

2018/11/29 11:28(11/29 12: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29日電)苗栗縣竹南鎮龍鳳漁港日前漲潮時,突然出現強勁海流湧進港口內,形成一個大漩渦,引來漁民恐慌,擔心發生地震或是海嘯前兆;縣府農業處今天說,這是所謂「瘋狗流」所造成。

有民眾將拍攝的影片po網,影像中強大海流灌進龍鳳漁港內,綁在碼頭上的漁船不斷搖晃,發出轟隆轟隆聲響,海流在漁港內形成一個大漩渦,漁民直呼「嚇死人」,不斷詢問是否發生地震,甚至擔心是海嘯的徵兆。

在龍鳳漁港捕魚約6、7年的許姓漁民指出,十幾年前也曾經發生過類似狀況,當時還有停在碼頭的舢舨遭到大浪打翻,主要原因是「流底」暗潮洶湧,沿著港口灌進碼頭區,無處宣洩,才會形成漩渦。

苗栗縣政府農業處副處長陳樹義表示,28日傍晚漲潮的時候,可能剛好遇到瘋狗浪,也就是漁民所稱的「瘋狗流」,大浪推擠進入港區,加上龍鳳漁港有2個海堤,因此漩渦也會比較大。

陳樹義指出,根據記載2008年也曾出現同樣情況,應屬大自然現象,所幸這一次並未造成漁船受損,今天漁民也在碼頭邊加強防固措施,呼籲民眾不要太恐慌。(編輯:陳俊碩)1071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