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首位表態 黃適卓宣布參選下屆桃園市長

2018/12/23 20:45(12/23 21: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23日電)桃園市長鄭文燦小內閣人事尚未公布,但曾任航空城公司董事長及市府首席總顧問的黃適卓,今天宣布將參選下一屆桃園市長,成為桃園政壇各黨派中,首位表態參選下屆市長的人選。

黃適卓曾任總統蔡英文與副總統陳建仁桃園市競選總部總幹事、立法委員、開南大學副校長、桃園市首席市政顧問、桃園航空城公司董事長,今天出席全國各縣市旅桃同鄉聯合總會聯誼會時,當著鄭文燦的面前,向支持者宣布將參選2022年的桃園市長一職。

黃適卓受訪表示,昨天就宣布辭去市府首席顧問的職務,並說鄭市長最近曾多次徵詢,盼借重他對教育、公司經營的專業,出任教育局長或桃園大眾捷運公司董事長的職務,但他早就決定參選下一屆桃園市長,為避免影響行政中立的疑慮,只能婉拒公職。

黃適卓說,多年來一直有參選市長的規劃,地方人士都知道,「相信鄭市長應知情也不會意外」,今天公開宣布參選下一屆桃園市長,也公開懇辭各項行政職務,未來4年會在桃園「蹲點」,一步一腳印的經營基層接地氣,爭取各區市民的認同。

此外,黃適卓也指出,2012年與鄭文燦一起參選桃園立委職務時,2人就力推鐵路地下化和捷運,在鄭文燦當選市長後,兩項工程都已陸續展開,交通建設需要長遠的規劃及持續推動,相關的社福政策也要延續,未來更要與市民一起拚經濟。

黃適卓強調,林佳龍曾在台中蹲點10年、鄭文燦也經營桃園多年才當選市長,未來4年自己不會擔任公職或黨職,也不會參選立委,希望深入基層廣求民瘼,全力爭取鄉親支持。(編輯:張芷瑄)1071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