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巨蛋都審3日登場 審查防災疏散及交通

2019/1/2 18: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日電)台北市政府3日召開都市設計委員會審議大巨蛋案,都發局長黃景茂首次擔任會議主席。都發局今天說,審議內容包含防災疏散模擬及交通議題;公民團體呼籲北市府別輕易放水。

北市府明天將召開「都市設計及土地使用開發許可審議委員會」審查大巨蛋案。

至於審議內容,都發局副局長張剛維今天表示,包含防災疏散模擬人數和57輛大客車停放位置等交通議題。

張剛維說,審議內容是延續去年11月初的會議決議,在防災疏散模擬人數部分,遠雄上次提模擬逃生範圍以大巨蛋園區L型基地為主,這次納入松菸文創園區,委員會將審議電腦模擬相關參數是否符合要求。

他表示,至於交通議題部分,遠雄原規劃把57輛大客車停放在地下層5樓,上次審查時,委員會要求移至地面層,這部分,明天也會討論遠雄提出的改善方案;市府審議大巨蛋案的立場,就是不刁難,不放水,過程公開透明。

對於大巨蛋何時可全面復工。他說,大巨蛋若要全面復工需經過包含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環境差異影響評估、建築執照變更,目前仍在都設會審議階段。

至於大巨蛋7項公安基準議題,張剛維表示,第1、4、7項屬建築物防火避難性能,由台灣建築中心審查;第2、3、5、6項,涉及都市防災議題,現由都設會審查中,此外,園區避難模擬容留人數是由遠雄提出,北市府僅審查人數是否符合公安要求。

松菸公園催生聯盟召集人游藝認為,黃景茂才接任都發局長,可能不清楚大巨蛋議題和爭議,目前爭議點是在交通問題和逃生避難容留人數等問題,呼籲不管是都審或環評,北市府都不該輕易放水。(編輯:張銘坤)10801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