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北台北亮晶晶 燈節主角豬寶亮相

2019/1/15 15:47(1/15 18: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15日電)台北燈節將於2月16日登場,主題為「台北台北亮晶晶,點亮夢想點亮心」,台北市觀傳局今天公布主視覺以及主角「豬寶」,局長劉奕霆表示,主燈將以「豬寶」造型做發想。

台北燈節將在2月16日至24日舉行,地點一樣在西門町一帶,觀傳局下午公布台北燈節主題、主視覺以及「豬寶」造型,設計師是曾為天后張惠妹、天王陳昇與伍佰創造出多張經典唱片封面設計的AKIBO李明道。

李明道說,「台北台北亮晶晶,點亮夢想點亮心」的由來是經典童謠「一閃一閃亮晶晶」,希望全台北市民在燈節欣賞美麗燈飾、看精彩表演之餘,也為自己許下一個新年夢想,新的一年也有一顆單純、善良的心。

劉奕霆受訪時表示,西區門戶計畫已完成,今年燈節將擴大範圍,從西門紅樓沿著中華路到台北車站旁的行旅廣場,「去年有350萬人次到訪燈節,希望今年能突破400萬人次」。

副市長鄧家基致詞時表示,去年與106年的台北燈節配合西區門戶計畫,進行軸線翻轉,帶動地方經濟與觀光發展,隨著西區門戶計畫階段性完成,今年燈節融合節慶文化、藝術科技、街區旅遊與國際觀光元素,除展現西區傳統歷史風華,也融合不同世代與國際化概念。

李明道說,主視覺以西區三大古廟為靈感,加入繁華的廟宇雕飾與早期花燈的製作風格,打造熱鬧歡騰的地方電子花車特色,另外也加入西門町塗鴉文化及傳統燈籠結構,讓西門町充滿閃閃亮亮的華麗節慶風格,有「鬧元宵」熱鬧感。

而主角「豬寶」取自「珠寶」的諧音,李明道說,希望民眾在接下來一整年可以金銀珠寶滿堂收。

棒球明星張泰山則在宣傳片中亮相,他今天也出席記者會,並把帽子拿掉,笑說自己的頭與「台北台北亮晶晶」相呼應。(編輯:李錫璋)1080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