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復育大肚山天然林 親子冒雨台中都會公園植樹

2019/3/24 12:39(3/24 15: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4日電)台灣山林復育協會今天在台中都會公園舉辦植樹活動,有別於各地的植樹活動,理事長蔡智豪表示,大肚山因為百年來的農墾,原來的森林已消失,今天的植樹是盼能恢復原來林相。

「2019世界森林日─復育大肚山天然林」活動,今天上午在雨中展開,與會的大人與小孩,穿著雨衣或撐著傘,努力將一棵棵已消失在大肚山的樹種,種到土裡,小朋友開心的說,希望自己種的樹苗會長成大樹,自己會常常回來看看小樹苗。

蔡智豪表示,這次的植樹活動與各地的植樹活動不同,是以大肚山森林生態所進行的天然林復育行動,大肚山百年以來,因為從事農墾活動,原始森林已幾乎消失,而被改種經濟作物,例如甘蔗、相思樹等可做為蔗糖及木炭的原料。

蔡智豪指出,台灣各林區都有各自的林相,大肚山也有自己的林相,但因百年來的農墾活動而已消失,因此在植樹的時候比較沒有參考依據,近20年來在都會公園栽種的幾萬棵樹,因為不適應大肚山乾燥風大的氣候而不見了,這次他以與大肚山相近海拔的八卦山、大坑、火炎山的樹種進行復育。

從大甲來的家長吳倢葇,帶著一群童軍團的小朋友及其家長一起來種樹,她表示,為了讓孩子走向大自然而參加今天的活動,同時能獲得復育山林的正確知識,小朋友雖然在家也會種植花花草草,但對山林大樹比較不了解,透過活動人員的解說,可以知道復育山林的正確知識及作法。

蔡智豪表示,由於大肚山如今已非原來的樣貌,今天的植樹活動共選擇了30種樹木,包括三斗石櫟、江某、台灣石楠等,將作為大肚山復育的重要試驗,今天的小樹苗將扮演媽媽的角色,未來將會有幾萬顆的種子隨風飄散,代代傳承,自然繁衍,也許百年後,就能形成自然森林,而原本屬於森林的生態也會重現。(編輯:方沛清)10803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