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屏東沿山公路185農夫市集 吸引逾1300人參加

2019/4/13 19:06(4/13 19: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3日電)「里山春宴-185農夫市集暨草地野餐音樂會」今天在屏東沿山公路185縣道的銘泉生態休閒農場舉辦,吸引1300多人參加,現場許多無毒農產品被秒殺一空。

185農夫市集由一群推廣「吃在地、吃當季、支持小農、友善環境」的農民及文創者在2016年發起,定期每個月的第2個週六,在瑪家鄉施行有機農法的銘泉農場舉辦,今年林務局、屏東縣政府與屏東科技大學加入策畫,擴大舉辦。

活動雖然下午2時開始,但吸引許多民眾中午過後就陸續進場,漫步草地上,認識各家特色攤位,除了有農產外,還有風味原創美食、手創及披薩DIY、闖關遊戲等活動。

音樂會邀請佳義國小「佳音合唱團」表演排灣族古調,還有日本東京國際打擊樂冠軍「羽.擊舞藝術」及排灣族鼻笛傳藝者少妮瑤.久分勒分等原民音樂表演。

有不少是屏東在地民眾,從以前就參加過也認同這裡的市集活動,再度攜家帶眷前來,也有來自台南和高雄的民眾全家出遊;還有農委會茶業改良場、高雄區農業改良場及屏東各鄉鎮長、議員、代表、村長及地方創生團隊到場取經,現場超過1300多人。

攤商與遊客互動熱絡,小米甜甜圈、愛玉、無毒黃金蝦都是秒殺品項,讓屏科大農學院長陳福旗感到意外,他表示,已許久沒有在鄉村看到這麼熱鬧、這麼多人群聚集。

林務局表示,185農夫市集提供微型創業展示銷售平台,今天匯集屏東台24線、185縣道周邊的在地小農、特色團隊與文化創意產品,希望將沿山公路自然景觀與豐饒物產介紹給全國民眾,未來每個月的第2個週六,仍會由銘泉農場等原主辦單位繼續舉辦。(編輯:方沛清)10804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