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中國際機場發展計畫 中市府推動機場園區

2019/5/14 20: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14日電)台中市政府今天表示,針對「台中國際機場2035年整體發展計畫」,市府並未拒絕相關規劃,將以「機場園區」概念通盤思考機場與周邊區域的整體發展。

中國國民黨籍台中市議員楊正中在台中市議會質詢表示,台中國際機場雖已升格為國際機場,實際上仍是乙級航站,台中應向中央爭取,讓台中國際機場成為與桃園國際機場相同的甲級航站。

台中市副市長楊瓊瓔指出,只要台中國際機場的航班架次增加市府都會支持,但市府也希望爭取更多資源,將機場內外部較為老舊的門面加速翻新修建,並兼顧周邊整體發展,讓機場實質升格,並推動對台中有利的「機場園區」。

楊瓊瓔表示,中市府絕對沒有拒絕中央2035年整體發展計畫的意思,而是進行補充和修正,讓台中國際機場的未來規劃能更符合台中的整體發展,向中央發聲,盼爭取更多資源,進行聯外道路闢建、甚至規劃機場捷運等配套措施,讓發展計畫更為完整。

楊瓊瓔指出,市府對該計畫沒有撤案,都發局正研擬相關配套措施進行調整及補充,希望為了讓台中國際機場真正成為國際機場,將對於飛機跑道、航廈內外部、以及升格成「機場園區」的措施都將做出完整規劃。(編輯:翁翠萍)10805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