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央與地方攜手 台東釋迦進軍日本市場

2019/7/19 14:41(7/19 16: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19日電)去年駐日代表謝長廷和農委會在日本辦理台東釋迦行銷,今年在台東縣政府接手輔導下,台東冷凍大目種釋迦將於7月24日進入日本阪急百貨展售。

立委劉櫂豪積極協助台東釋迦拓展美國和日本市場,去年10月2日前往日本與駐日代表謝長廷大使、農委會國際處長洪忠修、台東地區農會總幹事李建通召開記者會協助推廣,並且讓釋迦成為代表處國慶晚宴的伴手禮,日本NHK等多家電視台爭相報導,成功讓釋迦打入日本市場。

今年在台東縣政府輔導下,台東地區農會的冷凍大目釋迦將於7月24日起至27日在日本阪急百貨展售。台東縣政府今天召開記者會宣布這項好消息。

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釋迦是台東重要的高經濟農產品之一,台東釋迦栽種面積有5500公頃,其中大目釋迦的栽種面積就佔了一半。長年來,大目釋迦面臨不易保存的問題,難以外銷。

幸好,經過農會團隊的努力,順利把熟成的釋迦,以零下50度的低溫冷凍方式,進行殺菌、抗氧化處理,保持釋迦的鮮度及色澤,通過檢驗程序非常嚴格的日本,且在去年順利送往北美、日本試水溫。

立委劉櫂豪表示,去年他向農委會爭取經費讓台東釋迦到日本和美國行銷,今年終於開花結果,台東釋迦準備進入日本市場,這也是中央和基層農會攜手合作共同努力的成果。(編輯:林沂鋒)10807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