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民黨議員批柯文哲公器私用 北市府指政治口水

2019/8/2 11:56(8/2 12: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日電)台北市議會國民黨黨團今天批評柯文哲濫用市府資源從事政黨活動,北市府回應,受訪不是組黨記者會,政治口水不值得回應。

柯文哲宣布籌組台灣民眾黨,昨天選在市政大樓11樓吳三連廳接受媒體聯訪,說明自己創黨理念。

台北市議會中國國民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出席的有書記長應曉薇、吳世正、秦慧珠、汪志冰、王鴻薇。

吳世正說,柯文哲在市府會議室宣布組黨,這是公器私用,要求政黨活動應退出市府。秦慧珠提及,議會下會期開議時,會提案要求柯文哲說明組黨後,如何兼顧市政。

王鴻薇說,柯文哲身為市長還要同時成為政黨創辦人,柯文哲將會身兼多職,柯文哲應先顧好市政,且不該把市府當成黨部或競選總部。

對此,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指出,昨天記者會是媒體聯訪時段,僅針對時事回應,並視媒體到場人數,決定市長柯文哲受訪地點,沒有所謂召開組黨記者會,且絕無公器私用、違反相關規定疑慮;他提及,像這種政治口水不值得一一回應。(編輯:張銘坤)10808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