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竹北火警噬命 縣府推廣住宅警報器

2019/8/22 16:27(8/22 16: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宣彣新竹縣22日電)新竹縣竹北市日前深夜火警,因屋主未裝設住宅警報器,無法偵測濃煙發出警報,導致屋主逃命不及,2人死亡。新竹縣長楊文科今天表示,家中務必安裝住警器,提升居家安全。

新竹縣政府今年補助安裝住警器數量增至5000個,楊文科今天親自向民眾示範安裝住警器。他說,為守護民眾居家安全,縣府提供免費安裝住警器服務,截至今天仍有2200個名額能申請,歡迎民眾多加申請。

新竹縣消防局長孫福佑今天指出,日前竹北市透天厝火警,造成2人罹難,經調查屋主未裝設住警器,且發生時間在深夜,若有裝設住警器,就能及時偵測濃煙發出警報,或許能救回2條生命。

孫福佑說,警報設備分為2種,大樓等集合住宅已有使用系統式火警自動警報設備,不過,其他一般住家因未有火警自動警報等相關設備,則應裝設住警器。

他指出,現在透過賣場或網路等通路,有販售方便安裝、電池壽命長達10年的住警器,價格也便宜,最重要是萬一真的有火警,能及時發現、反應並逃生,讓損害降到最低 。

孫福佑說,新竹縣在民國107年度建築物火災件數計190件,其中安裝火災警報相關設備35件,安裝比率僅占18.4%,顯見火災警報相關設備安裝比率仍偏低。他感謝楊文科上任後推動住警器補助專案,不少熱心企業等響應贊助,也強化民眾安裝住警器動機。

孫福佑指出,新竹縣從民國102年推行以來,已超過20多起受惠住警器成功預警案例。今年度專案住警器每戶限領1個,以獨居老人、低收入戶等為優先補助對象。另外,若為30年以上住宅、或曾發生火災者,也能向轄區消防分隊提出申請。(編輯:林沂鋒)10808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