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維護戰役史蹟 金門之熊率先整修

2019/9/3 16:54(9/3 17: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3日電)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今天表示,為了維護戰役史蹟,古寧頭戰史館外展示的「金門之熊」M5A1戰車展開整修工作,施工期間將設置鷹架隔離施工區域,請民眾注意,維護自身安全。

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處長曾偉宏表示,戰役史蹟是金門國家公園特色之一,這次維修的戰車因受氣候影響,部分零件鏽蝕、油漆剝落及褪色等因素,外觀失色,為了維護良好的陳展及遊憩品質,辦理陳展裝備維修,維護金門特有戰地特色。

「金門之熊」在民國38年10月古寧頭戰役中扮演重要角色,當時中華民國陸軍第12兵團戰車第3團第1營的2878部隊,由21輛M5A1戰車組成的一個戰車營,稱霸金門戰場,加上解放軍戰術錯誤,國軍最終贏得這場戰役。戰車因建立戰功,獲頒「金門之熊」榮譽錦旗。當年在戰役中發射第一枚砲彈的老兵熊震球曾說,這次戰役奠定了台海往後的和平。

金門國家公園指出,這次陳展武器維修,除了古寧頭戰史館的金門之熊,還有林厝和平紀念園區、翟山坑道的戰車,分別預定從20日10月15日,以及10月21日到11月20日施工;此外,烈嶼鄉L26據點展示的武器11月15日開始維修,預定12月4日完工。

管理處表示,到時管理處會在官方網站及臉書專頁中發布相關施工訊息;施工期間將設置鷹架隔離施工區域,請民眾注意保持適當距離,維護自身安全;而施工期間造成的不便,敬請見諒。(編輯:黃世雅)10809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