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興建新國姓驛站 評估報告近期出爐

2019/9/25 20: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25日電)南投縣國姓鄉公所規畫在國姓老街旁一塊1200多坪徵收地興建新國姓驛站,將具有旅遊服務、展售國姓咖啡等農產品、居民休憩、地下停車場等功能,可行性評估報告預計近期出爐。

九二一地震後,南投縣政府利用俄羅斯捐贈的木頭在省道台14線路旁興建國姓驛站,作為振興觀光產業及展售農產品場所,歐式建築風格一度成為國姓鄉觀光指標,但建築物木頭經多年風吹雨打及高溫潮溼氣候逐漸腐朽,且驛站土地是私有地,未來恐需拆屋還地。

為打造全新國姓驛站,國姓鄉公所規畫利用去年完成徵收、位於國姓老街旁一塊千坪的都市計畫「公兒」用地,並延續台、俄友好情誼,將新國姓驛站打造為俄羅斯風格建築,持續提供旅遊諮詢、展售咖啡、鹿茸等農產品,評估報告近期出爐,若獲通過將著手進行,鄉公所興建經費提報新台幣1億8000萬元。

國姓鄉長丘埔生今天說,這塊位於國姓老街旁的預定地20幾年未徵收,近年作為「國姓搶成功」活動場地,鄉公所去年以6000多萬元完成徵收,今年也向客家委員會爭取規畫費100萬元,新國姓驛站外觀設計俄羅斯風格,且不採用原木,期盼3年內完工。

部分鄉民擔心俄羅斯建築風格恐與老街格格不入,但丘埔生說,當初是使用俄羅斯捐贈的原木來興建驛站,為延續這段情誼、不忘九二一歷史,因此採用這種設計,感謝鄉民代表會、鄉民全力支持,未來啟用可作為農產品展售、休憩綠地、地下停車空間,也期盼新驛站帶動國姓老街有新發展、新氣象。(編輯:黃世雅)10809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