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寶可夢現蹤落空 陳致中批高市府只會說大話

2019/10/16 15: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6日電)高市府在今年初曾說過下半年要將寶可夢稀有怪物放入景點,不過市府觀光局代理局長邱俊龍今天表示「不敢在此承諾」,只說會持續爭取,民進黨市議員陳致中批評「市府只會說大話」。

民進黨市議員黃文益、陳致中在市議會交通部門質詢,促拚觀光「不應只會說大話」、「玩口號行銷」。

陳致中指出,台南市及新北市都因為手遊寶可夢(Pokemon Go)帶來觀光人潮,市府曾說過下半年寶可夢會放入景點,到底何時兌現。

邱俊龍指出,寶可夢公司一年只給一個城市,今年給了新北市,允持續爭取和寶可夢公司洽談,他「不敢在此承諾」。

陳致中批評觀光局的招牌應改為「說大話局」、「唬爛局」,他指前局長潘恒旭都在說大話、亂開支票,包括迪士尼、、好萊塢影星阿諾史瓦辛格要來等,「潘恒旭根本是豬隊友」,寶可夢根本也沒有個譜。

他再質詢市府是否再續辦「光頭日」活動,追問邱俊龍「光頭是高雄的特色,還是市長韓國瑜的特色?」邱俊龍說「和韓國瑜無關,是基於結合社會關懷議題」。

陳致中反質問對中央也辦一個「電火球日」的看法?他說很多口號都是市府搞出來的,促觀光局要認真的行銷高雄觀光,不要搞個人行銷或個人崇拜,更不能變相行銷。

民進黨市議員康裕成也批評市府很會吹噓韓國瑜上任後高雄觀光人次大幅成長等。她以今年中秋連假(9月13至15日)與去年中秋連假(9月22至24日)3天,交通局統計,高捷去年有58萬3650人次,今年58萬2589人次,少了1000多人次;渡輪去年7萬1778人次,今年6萬7367人次,少 4411人次,促市府勿用漂亮數字或口號欺騙市民。(編輯:林沂鋒)108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