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拆中博高架橋 高市府允車站交通動脈不斷

2019/10/24 19:36(10/25 09: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4日電)高雄鐵路地下化已通車,接著還有高雄車站主體工程興建,市府工務局長吳明昌今天允諾先闢建站西路,再以7天時間拆除中博高架橋,盼112年中車站主體大樓併站東路開放通行。

高雄市區鐵路已經地下化行駛,不過路面高架橋拆及高雄車站主體工程加速趕工;受關注的是原本跨越台鐵的中博高架橋拆除及車站主體工程完工的進度時程。

民進黨市議員郭建盟在議會工務部門質詢中博高架橋拆除期程,及車站主體工程的興建進度,也擔心逾2年的工期恐陷入交通黑暗期,並影響店家生意。

吳明昌答詢,市府規劃109年底先開通站西路做為未來車站主體工程興建期間中山、博愛路貫通的動脈交通,接著拚以7天為期拆除長約800公尺的中博高架橋,至於站東路將併同台鐵車站主體工程施工,盼112年中同時啟用。

郭建盟憂心車站主體工程及站東路施工2年多的工期恐致周邊站家商店家商機盡失,提出防塞車、縮工期、保商機3招,促市府要確保通勤者及店家權益。

吳明昌說,拆橋工程首重交通維持,也會和鐵道局研商工程空間及施工進度,盡力爭取最大車道,縮短工期並充分和店家溝通,降低工程對商圈生意的衝擊。(編輯:林沂鋒)10810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