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嘉市月影潭心具浪漫美感 吸引香港遊客跨海求婚

2019/10/27 13:36(10/27 15: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市27日電)嘉義市蘭潭風景區月影潭心景點,白天或黑夜皆有不同情境與景觀,特別是夜間燈光變化,營造出浪漫美感,就連香港遊客昨天也選在此作為求婚地點,讓驚喜萬分的女主角點頭。

嘉義市政府表示,月影潭心景點於民國101年建置完成的旅遊新亮點,坐落嘉義市後花園蘭潭風景區,是藝術家王文志作品,由鋁片編織的縷空主題結構,月光下光影變化,獨特美感,如鳥巢構築在潭水之上。

市府指出,民眾登上由鋁片構築編織成縷空鳥巢中向外眺望,有如文人筆下岳陽樓記中登樓覽物觀景,不論白天、夜晚、雨天或晴天皆有不同情境與景觀,特別是夜間燈光變化,營造出浪漫美感。

嘉義市政府新聞行政科長黃淑雲今天表示,月影潭心景點具浪漫美感,就連香港遊客也選擇在此求婚。香港遊客梁偉強2年前與擔任護士的林呈虹交往,近來他想與女友共組家庭,希望給女友一個驚喜的求婚橋段,後來他的女友透露於昨天到台中市參加友人婚禮,他便積極策劃跨海求婚任務。

黃淑雲說,梁偉強並沒有到過嘉義市,不過,他從網路搜尋各地景點,最後選定景致優美浪漫的蘭潭風景區月影潭心景點為求婚地點,因此,事先瞞著女友偷偷來到台灣,先到嘉義市準備。

黃淑雲指出,梁偉強女友林呈虹昨天參加友人婚禮後,晚上被好友帶到嘉義市月影潭心遊玩,她在不知情的情況下,看見男友手拿捧花突然現身求婚,感動萬分,現場浪漫音樂配合夢幻燈光,在好友歡呼聲中,林呈虹答應男友求婚,兩人在月影潭心與眾人祝福下擁吻,現場洋溢浪漫喜悅氣氛。(編輯:黃世雅)10810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