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市109年總預算過關 綠批護航藍反擊顛倒是非

2019/12/10 13:47(12/10 14: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0日電)高雄市議會昨晚三讀通過高市府109年度總預算案,綠營議員今天譴責國民黨議員以多數暴力護航,儼然成為「韓國瑜的人大會」。議會國民黨團則反批綠營顛倒是非、政治操弄。

高市議會國民黨團昨晚挾人數優勢通過高市109年總預算新台幣1465億餘元;民進黨高雄市議會黨團上午在黨團舉行記者會,譴責國民黨議員護「韓」過頭,以多數暴力剝奪議員監督把關預算職權。

會中,民進黨議員黃文益點名高市府水利局、觀光局、工務局、新聞局多項預算有檢討空間,但昨天議事主席副議長陸淑美卻不理議事規則,一再祭出停止討論、付諸表決提議,「令議會好像戒嚴了」,儼然成為高雄市長韓國瑜的「人大會」。

民進黨議員陳致中也痛批國民黨議員昨天護「韓」過頭,讓議會有如香港的立法會,「如此野蠻以多數暴力戕害議會民主機制,相信大家也看在眼裡」。

另外,時代力量議員黃捷上午接受媒體電話訪問表示,議會國民黨團昨天急著為韓國瑜護航預算,是很不負責任的,而懲罰的卻是市民,讓市民受害。

國民黨議會黨團對此發布新聞稿指出,昨天審議高市府109年度預算,黨團議員秉持效率和對市民負責的態度,以民主表決方式通過預算,綠營卻說「多數暴力和包裹式通過」簡直顛倒是非,呼籲民進黨不要昨是今非,執政時就可以多數表決,在野就說人家多數暴力。

議會國民黨團總召曾俊傑表示,民進黨從一讀就拒審預算,二、三讀也一再杯葛,令預算審查過程政治化,這次會議已加開10天臨時會,會期所剩不多,如果這樣鬧下去,市府總預算沒法過關,會影響市政推動,對市民也無法交代,何況舉手表決審查預算也是議事民主機制常態。(編輯:謝雅竹)1081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