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港玉成公園狗活動區啟用 北市第7處

2020/2/16 14:05(2/16 14: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16日電)台北市第7處狗狗專屬運動空間「玉成公園狗活動區」今天正式啟用,台北市動保處說,園區面積達311平方公尺,採大、小型犬隻不分區使用,且同步試辦207路假日友善狗狗公車。

動保處今天在台北市南港區玉成公園舉辦「玉成公園狗活動區」啟用記者會,為因應近期武漢肺炎疫情爆發,現場特別邀請獸醫師蔡曼琳分享犬隻傳染疾病預防知識,同時也強調目前武漢肺炎尚未被證實會傳染給狗貓,請民眾不須恐慌。

台北市產發局長林崇傑也表示,玉成公園狗活動區是北市第7處狗狗專屬運動空間,由台北市工務局公園處協助完成圍籬設置工程,園區面積達311平方公尺,採大、小型犬隻不分區使用。

林崇傑說,活動區設施包含周圍安全圍籬及出入口雙道門加強安全防護,並設有民眾休憩用座椅、狗便袋箱、垃圾桶與告示牌,提供飼主與犬隻在園區互動的基本需求。

此外,台北市公運處自今日起,也配合試辦週末假日207路「台北市友善狗狗公車」,讓飼主可免提籠即可帶狗狗搭乘至「協和祐德高中」站下車,步行就可到玉成公園狗活動區同樂。

犬隻行為訓練師成書雯在活動現場也帶領狗狗「依寶」和台北市動物之家待認養的毛寶貝,一同示範犬隻戶外活動禮儀和狗狗在園區適合的遊戲;另外,蔡曼琳也教導飼主遛狗後,如何簡易幫狗狗清潔消毒。

動保處說,玉成公園狗活動區每天都固定派員進行園區垃圾清潔及設施巡查作業;且為避免動物疾病傳播,更選擇對狗狗較無危害的防疫用消毒水,每週噴灑消毒。(編輯:黃世雅)10902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