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央公布病例地點 柯文哲:我們現在順時鐘就好

2020/2/24 15:29(2/24 16: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台北24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與中央為了是否公布病例地點屢次隔空交火,柯文哲今天說「我們現在都要順時鐘(時中),不要逆時鐘」,並說第24例不在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不知情就無法告訴他。

柯文哲日前曾表示,他不知道第24例「北部女」確切地點,並拿中國大陸刻意隱匿疫情來比喻;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則反擊地方首長要扛起責任、不要害到其他縣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出席內湖區舊宗社會住宅新建工程開工典禮,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及中央公布武漢肺炎病例所在地,他說「他們轉彎,我們現在都要順時鐘、不要逆時鐘」、「我們現在順時鐘就好了」。

至於第24例病例,柯文哲表示,因為案例不在台北市,所以副市長、北市應變小組總指揮官黃珊珊就不知道、就無法跟他講。

柯文哲表示,他們也在討論要公佈到什麼程度,「說公布到哪一路、哪一號、哪一樓,這又太過分了」,他的同學跟他說,公開透明是ok,但要到什麼程度要再想一下。

媒體追問關於醫護人員禁止出國,柯文哲認為平常心、個案處理即可,到目前為止疫情控制得還不錯。

柯文哲說,如果社區感染到群聚程度,北市就會開設一級應變。(編輯:李錫璋)1090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