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陸配居家檢疫無人聞問 桃園市府已關懷聯絡

2020/2/27 21: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27日電)桃園市傳出曹姓中國大陸籍配偶在居家檢疫中,未獲致電關懷,桃園市府今晚表示,因當事人未入籍台灣,資料未進到民政系統,經通報後已經聯繫關懷,曹女健康良好。

桃園市議員余信憲今天在市議會質詢時提出,曹姓陸配17日從上海搭機返台,在機場依規定填寫入境健康聲明暨居家檢疫通知書後,進行居家檢疫14天,但未料連續10天無人聞問,也沒有接獲關懷。

桃園市政府晚間發布訊息指出,曹姓陸籍配偶尚未入籍台灣,仍屬外國人身分,因此名單未進到民政系統,民政局經查詢都沒有當事人的資料,並非漏掉而未執行居家檢疫工作。有關外國人的檢疫追蹤是交由警政署國際組,分派各縣市警察局外事科執行居家檢疫工作。

桃園市政府指出,全案關鍵在中央機關未將曹女的資料分派給民政系統或是警察系統,民政局已在昨天緊急取得聯繫,並由民政系統執行居家關懷,目前健康狀況良好,近日也會送達「健康關懷包」,讓當事人安心度過檢疫期。(編輯:方沛清)1090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