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身障失業者拚翻轉人生 高雄博愛職訓輔導

2020/3/3 18:08(3/3 20: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3日電)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但身心障礙者的博愛職業技能訓練不能打烊持續推進,高雄市還首辦「賣場倉儲理貨實務班」,要讓職訓就業接軌,15歲以上身障失業者符資格享6成薪津貼。

高雄市有約14萬名身心障礙者,其中近4萬人是重度者;身障者的就業輔導及職訓問題並沒有因為防疫停歇。

市府勞工局今天舉辦身心障礙者職業訓練開訓,因應就業市場需求,博訓中心規劃3大職類課程,有電腦資訊、創意設計及清潔理貨等;尤其結合大賣場家樂福開辦「賣場倉儲理貨實務班」客製化企業需求召募人力並職訓,要提供職訓及就業無縫接軌。

市長韓國瑜出席博愛職訓開訓時指出,15歲以上身心障礙失業者可享職訓免學費、勞保、供午餐、學技術拚就業,如果符合條件的學員還可在博訓期間領取6成基本工資津貼。

小豪曾在倉儲業服務但是去年失業了,希望有機會返回同性質職場做物流分類。阿祥有麵包烘焙經驗,期待重返職場就業,他有信心經過職訓後表現更佳。

職訓班導師蔡文殊表示,博訓班10名學員多符合條件,可以領取每月約新台幣1萬4000多元的津貼,博訓鼓勵及輔導他們二度就職,翻轉人生。

勞工局指出,博訓學員結訓並輔導就業,依法享有基本工資以上薪資及勞健保及健全休假制度,鼓勵更多身障者走入社群開創美好的未來。(編輯:謝雅竹)10903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