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清明節納骨塔開放否 嘉義縣市不同調

2020/3/19 11:15(3/19 11: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智明嘉義縣19日電)防疫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嘉義縣清明節連假縣內30座公私立納骨塔不開放民眾入塔祭拜,但位於嘉義縣水上鄉嘉義市立納骨塔,採登記入塔,縣市不同調。

嘉義縣政府今天表示,日前已邀集縣內各鄉鎮市公所及私人納骨塔業者協商,達成共識,30座公私立納骨塔,4月2日至5日清明連假,將不開放民眾入塔祭拜。

嘉義市政府表示,清明連假嘉義市立納骨塔採登記制入塔,每一家族只限1人登記,需填寫基本資料,目的是一旦發生感染確診,可藉資料建置找到接觸對象。

嘉義縣府表示,嘉義市立納骨塔雖位於嘉義縣的水上鄉,是否禁止入內,縣府只能建議,管轄權在於市政府。

但縣市政府都表示,雙方針對市立納骨塔週遭清明連假的交通管制及車輛行駛動線,已事先開會協調,避免發生塞車情形。

嘉義市在民國71年升格為省轄市前,為嘉義縣唯一的縣轄市,管轄範圍包括目前嘉義縣水上鄉,所以當時嘉義市的公墓、火葬場、納骨塔,就設在水上鄉南鄉村牛稠埔,升格後水上鄉歸嘉義縣管轄,才形成嘉義市民每逢清明時期,必須到水上鄉祭祖的現象。(編輯:方沛清)10903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