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無人機飛行 台南公布64處禁及限航區

2020/3/30 14: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30日電)無人機飛行引起熱議,台南市政府採負面表列方式,今天公布全市64處禁、限航區,其他空域原則開放飛行。

台南市政府今天公布全市64處禁、限航區,包括中央機關所轄的軍事範圍、高鐵、台鐵、高快速公路、重要保育區、檢調、監所,水電油等重要設施。市府未來將採滾動式檢討公告禁飛場域,這64處禁、限航區僅是第一波。

台南市政府交通局長王銘德指出,配合民航法的遙控無人機專章上路,市府26日完成代中央公告禁、限航區,台南除民航局原公告的機場飛航管制範圍外,中央機關提報的軍事設施、法院、監所、文史館、自然保育區、油電水等民生設施等,也都在禁航之列。

王銘德表示,「安全的飛行」是市府謹守的原則,飛友務必遵守相關規範,除公告飛航管制範圍,其餘仍須遵守民航法及相關子法的基本操作限制規定。

他說,日後交通局將考量實際執行情形與民眾需求,滾動式檢討,以兼顧公共安全及飛友權益。(編輯:陳俊碩)10903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