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桃園酒店符實名制4條件 審核通過6/1恢復營業

2020/5/25 11:08(5/25 11: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25日電)隨著國內疫情趨緩,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酒店業者只要達成4項防疫安全條件,就可向市府提出申請,審核通過後,6月1日起可恢復營業,市府也會持續進行稽查。

鄭文燦上午出席防疫專案會議後接受媒體訪問表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上個月決定,全國的酒店及舞廳暫停營業,但隨著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趨緩,六都中已經有多個縣市陸續恢復營業,經市府專案小組研議結果,只要業者達成4項目標,並提出申請審核通過後,從6月1日起可恢復營業。

鄭文燦說,這4個目標包括防疫整備、顧客實名制入場、營業場所須有社交距離的自我管制,以及消防安檢的申請跟通過。在恢復營業之後,市府仍會由聯合稽查小組進行不定期稽查,希望能在達標的狀況下,考慮到從業人員的工作權以及相關產業的影響,重新開放營業。

鄭文燦指出,實名制包括工作人員造冊及顧客實名制入場,由於市府推動實名制的管制很有經驗,業者可參考市府的施行方式,同時提醒,實名制的顧客資料必須要保存6個月,以利後續追蹤。

另外,鄭文燦說,今年的畢業時間延期,有鑑於疫情趨緩,已經請教育局針對畢業旅行以及畢業典禮,通知各學校可在防疫標準的情況下恢復舉辦。畢業是人生的大事,學子們期待了很久,也是他們人生中興奮難忘的時刻,既然防疫達標,市府要盡量幫孩子來圓夢。(編輯:卞金峰)109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