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托育員不當對待幼兒 新北市府裁處並上網公告

2020/6/4 19: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4日電)新北市社會局指出,樹林文林公共托育中心不當對待幼兒事件,除火速解聘與裁處涉案3名托育員,並重罰受委辦單位。今天也將托育人員的不當行為公告在衛生福利部與社會局官網。

新北市長侯友宜稍早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嚴厲譴責不該發生的公托不當對待幼兒事件,新北市公共托育一直都是非常有品牌、優良的托育,事件發生後要深切檢討並嚴格處罰,類似事件絕對不允許再發生。

社會局今天傍晚發新聞指出,3名涉及不當對待幼兒的托育人員解聘,並重罰接受委託的公共托育業者新台幣24萬元,托育人員的不當行為及所受處罰,今天上網公告在社會局與衛福部官網。

依據社會局調查與公告內容,涉案托育員陳怡如不當對待行為是拉扯及拖行幼兒等,被裁處新台幣12萬元罰鍰,5年內不得擔任居家式托育服務提供者,或兒童及少年福利機構負責人或工作人員。

涉案托育員康淑琄對幼兒大聲喝斥、且以粗魯動作環抱其身軀,並多次拍打其背部及後腦勺,裁處9萬元罰鍰及4年內不得從事托育相關工作。

涉案托育員林佩璇以幼兒的手拍打幼兒臉頰,裁處6萬元罰鍰及3年內不得從事托育相關工作。

另外,公共托育中心主任及護理師,知情並未通報,各裁罰6萬元。

新北市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表示,家長如對托育中心監視器內容有任何疑慮,將邀家長到局裡觀看,至於家長質疑有部分時段的影像疑遭業者格式化問題,社會局已將整顆硬碟交由警方協助還原。

新北市議會4日聯合審查議程時,民主進步黨籍市議員張維倩、張錦豪質詢指出,文林公托中心有托育員涉嫌掐脖子、甩墊子,不當對待未滿3歲的幼兒。

社會局指出,絕大多數的托育人員都懷抱理想,用最大的愛心和耐心在照顧孩童,不希望因為個案影響托育士氣。社會局除加強教育訓練,也會隨時不定期派員稽查,以維護家長及送托幼兒的權益。(編輯:戴光育)10906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