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段樹文遞補桃園市議員 宣誓就職後送花跪謝母親

2020/6/24 17:39(6/24 17: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24日電)桃園市八德選區遞補市議員段樹文今天宣示就職,曾名列十大槍擊要犯的段樹文,當場下跪獻花給母親表達感謝,除承諾當個為民喉舌的議員,也會支持市長鄭文燦共謀市民福祉。

在桃園市議會議長邱奕勝的主持下,無黨籍市議員段樹文下午3時宣誓就職。段樹文在就職後也下跪獻花給母親表達感謝。他表示,在議事堂內看到媽媽忍不住流下眼淚,讓她擔心受苦多年,終於能夠讓媽媽不再擔心,以後會做個更認真努力、為市民代言的議員。

段樹文指出,今天宣誓就職事前還不敢告訴高齡92歲的母親,怕她操心,因此當媽媽從街坊鄰居處聽聞後一度不相信,還特別跑到服務處查看,發現服務處滿是恭賀的花籃,才相信兒子真的當上了市議員。

他說,身為政治素人的他選擇加入無黨團結聯盟,相信可以很快進入狀況,未來問政,對社會不公不義的事情不會妥協,也會支持鄭文燦的服務團隊,為廣大市民謀福祉。

段樹文的媽媽則說,真的很開心,也希望兒子好好做,不要辜負大家的期待。

桃園市長鄭文燦除了頒發當選證書,也恭喜段樹文能進入市議會,為桃園做更多事情,過去段樹文擔任八德區霄裡玉元宮主任委員期間,就曾運用宮廟資源照顧轄區學校,未來也期許段樹文將相關經驗帶到議會,讓地方民意得到充分反映。

桃園市八德區市議員劉茂群因賄選案,10日二審宣判當選無效定讞,並由同選區落選頭無黨籍段樹文遞補,曾經名列十大槍擊要犯的段樹文出獄後,積極投入社會公益事業,善行獲得地方肯定,以行動助人的段樹文也改變自己人生。(編輯:方沛清)10906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