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就學就醫更方便 台東海端幸福巴士上路

2020/7/7 18:04(7/7 18: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7日電)台東縣最北端的海端鄉,因村落分散,客運載客量少導致班次少,造成學生和年長者不便,即日起客運增加「海端–利稻」及「海端–台東」就學和就醫2路線。

南橫公路關山至利稻間雖有客運行駛,但受到載客量低落的成本考量下,1天僅有2班次,海端鄉公所蒐集民眾意見後,對學童和銀髮族在行的權益上提出改善計畫,規劃利稻到海端的「幸福巴士」就學路線,同時也規劃銀髮族的就醫路線。今天在布農族耆老祈福後,海端鄉「幸福巴士」上路。

公路總局高雄區監理所副所長李瑞銘表示,海端鄉位於台東、高雄、花蓮3縣市交界點,全境多屬山地,加上聚部落分散、居民人數少,轄內又無大型醫療機構,亦無高中職學校,學生就學、年長者就醫非常不便。

青少年往往在最需要家長陪伴的養成時期只能離家在外租屋,家庭教育功能無法發揮、部落文化難以傳承,為落實照顧偏遠地區民眾及弱勢族群政策,公路總局補助幸福巴士營運費用,以提供海端鄉的偏鄉交通服務。

海端鄉長胡金至表示,幸福巴士具有專業駕駛人員,安全又舒適,新闢駛「利稻–海端」的就學路線在上課日行駛;「海端–台東」的就醫路線固定星期一、三行駛。另外,公共運輸最缺乏的「崁頂村」紅石部落、崁頂部落等2條路線採預約路線,讓2部落民眾能到關山慈濟醫院就醫及前往市區採買,不再為交通問題所困。(編輯:謝雅竹)10907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