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海商圈氣爆小二男童罹難 同班同學悲傷輔導

2020/9/21 16:45(9/21 21: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21日電)台中市東海商圈一處民宅19日發生氣爆,造成4死1傷,其中罹難的8歲陳姓男童就讀某校國小二年級,校方上午對男童班上同學進行悲傷輔導,同學們情緒低落,師生則相當感傷。

台中市龍井區東海商圈一處民宅19日發生氣爆,造成4死1傷,其中陳姓男子、蔣姓前妻及他們8歲的兒子一家三口全罹難,氣爆更波及對面透天厝,造成73歲的吳姓老翁葬身火場,以及另名張姓男子膝蓋受傷。

罹難的陳姓男童就讀國小二年級,校方今天針對罹難男童的班上同學進行悲傷輔導。校方指出,低年級的學童對於生死不是很清楚,但面對上週才一起玩的同學突然驟逝,多位學童在學習單上寫下字句,表達心中難過情緒,「很難過失去了一個朋友」。

校方表示,氣爆發生當天,校內剛好舉辦班親會,許多家長透過新聞報導得知陳童在氣爆中罹難,家長們也事先在家跟自己小孩說明事情狀況。校方另外準備一封給家長的信,信中提供輔導技巧,讓家長觀察孩子可能出現的反應,可以有因應的方式。

校長表示,罹難男童的班上同學也透過卡片寫下悼念的字句,今天上午男童舅舅、姑姑到校收拾男童物品時,全部交由舅舅及姑姑帶回,學校也會協助處理後續治喪事宜。(編輯:卞金峰)10909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