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中報到人數創紀錄 金大境外生感謝學校照顧

2020/10/29 14:21(10/29 15: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金門縣29日電)國立金門大學今年境外生報到人數突破往年紀錄,境外新生今天拜會校長陳建民,感謝校方在入境、來金門報到等過程給予的協助。陳建民隨後受邀與學生共舞,他也祝福新生學習開心且充實。

金門大學表示,109學年度外國學生共錄取21名新生,打平前一年人數;僑生則是錄取53名新生,創下目前為止最高紀錄。

校方進一步表示,境外新生已報到註冊45人,以印尼生人數最多,共有26人,其中最早完成體檢取得簽證的新生,已在9月19日入境台灣,隔離結束後10月4日陸續進校園正常上課。

目前絕大多數入學的境外新生多已安頓好,他們今天拜會陳建民時表示,很喜歡金門生活環境及學校的學習環境,感謝校方在入境、來金門報到等過程中的各方面協助。

陳建民準備T恤、運動毛巾和溫水杯送給學生,祝福新生在金門的學習開心而充實;境外學生則準備了他們的國旗回贈給金門大學留念,同時邀請陳建民、國際長顏郁芳和主秘呂立鑫等人共舞。

校方表示,配合教育部境外生專案申請入境政策,金大國際處積極聯繫各國「留台聯總」及學生與家長,在最短時間內接回33批次共136名境外生。

接機過程中,顏郁芳率領國際處與學務處人員到桃園與高雄小港國際機場接機,安排防疫專車接送並派駐專人在台灣選定的合格防疫旅館接應,入境過程都按教育部要求操作;隔離結束後新生再由校方派人接回金門上課,學生家長對於金門大學高效、周密且溫馨安排都感到滿意。

金大指出,雖然疫情干擾,招生績效受影響,但錄取後實際報到人數仍舊突破往年,寫下了境外生招生工作的新紀錄。學生來源國除了原來的馬來西亞、印尼、越南,今年也新增了巴布亞紐幾內亞、韓國,以及簽證取得相當困難,目前仍在努力的非洲迦納等國家,未來在校園內將出現更多不同國籍境外生的身影。(編輯:陳仁華)10910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