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南農改場新品種苞舌蘭 進軍花卉市場

2020/11/27 18:21(11/27 18: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7日電)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台南區農業改良場育成苞舌蘭新品種,在中興大學新化林場試種情況良好,今天與新化林場完成品種授權簽約,命名為「粉苞舌蘭」,進軍花卉市場。

台南區農業改良場秘書鄭安秀表示,苞舌蘭又叫做紫蘭,是原產於台灣的地生蘭花,可以直接種植在地面泥土中,而且栽植簡單,耐熱、耐雨、花期長,在台灣炎熱多雨的夏季中,草花種類並不多,恰巧夏天是苞舌蘭的開花期,可以填補這個空檔,適合花台、大盆種植及庭園地植美化。

鄭安秀表示,台南農改場從民國92年開始進行苞舌蘭雜交育種,其中的台南3號為粉紅色,花朵大而且花期長,是綠美化的絕佳素材,盛花時1支花梗有將近10朵花的花球,相當吸睛,2年前在新化林場進行示範栽植試驗,不僅花期長達10個月,優雅美麗的花朵更令遊客驚豔。

新化林場場長吳佾鴻表示,今天與台南農業改良場簽約,授權林場推廣銷售並將本品種命名為「粉苞舌蘭」,栽培簡單,是園藝入門首選,只要選擇半遮陰的地點並注意給水,種起來會有滿滿成就感。(編輯:黃世雅)1091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