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基市府編3900萬辦城博會 議會刪除400萬

2020/11/30 20:05(11/30 20: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30日電)基隆市政府明年10月將舉辦城市博覽會,議會今天審查城博會新台幣3900萬元預算,經過一番討論後,議長蔡旺璉裁示刪減400萬元。

基隆市長林右昌說,城博會3900萬元主要用在布展、交通、開閉幕表演活動和志工行政費等,因為在初期規劃階段,若能獲議會支持,市府會進行細部規劃設計,下個會期就能向大會報告,提供預算分配細項說明。

城博會共有3個主展區和1個副展區,林右昌表示,主展區的A展區設在市中心,核心是以基隆過去400年和未來40年,基隆的城市蛻變和願景;B展區從舊漁會正濱大樓至和平島廊帶,主題是與國際串聯;C展區則結合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等單位,以海洋為主題,呈現包含海洋生活、科技、產業和休閒娛樂等。

不過,市議員藍敏煌表示,市府先編預算才寫計畫,他不反對辦活動,但建議刪減一半預算,讓市府先初步規劃,屆時再追加減預算。市議員張淵翔說,在沒有完善計畫下他非常擔心,因為會讓市政團隊無所適從,建議刪除900萬元,保留3000萬元供市府使用。

市議員蘇仁和指出,城博會有3個這麼大的主展區,事實上3900萬元經費不夠用,應該讓預算通過,市府若辦得好,身為民意代表也與有榮焉。

經過數小時討論過後,蔡旺璉裁示刪減400萬元,並附帶決議,明年臨時會須提出詳細執行計畫。(編輯:李錫璋)1091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