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視察國門廣場工程 林右昌要求衝擊降最低

2021/1/22 15:42(1/22 15: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22日電)配合基隆火車站周邊環境改善,部分市公車將改停火車站南站,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視察國門廣場第一階段工程,聽取公車路線調整簡報後,請相關單位細膩將衝擊降到最低。

林右昌先到基隆火車站南站廣場,聽取公車處簡報火車站南站公車亭增建與公車路線調整,接著由工務處報告國門廣場計畫第一階段工程,火車站前圓環與天橋拆除工程期程規劃,林右昌並步行天橋了解現況。

林右昌表示,城際轉運站將在8月完工,過去各搭乘點較分散,轉運站完工後,把國道、省道、市公車、火車及未來的捷運整合在一起,南站廣場候車亭就像台北火車站一樣,出站就能接到公車站,方便民眾搭車。

林右昌也提醒民眾,3、4、6字頭市公車路線2月1日起調整到南站前搭車,過去公車總站候車空間不足,調整到南站廣場有新式空間,周邊服務設施有商店與廁所對長輩更便利。

林右昌表示,另搭配市公車路線調整,國光客運將行駛中山一路,直接上西岸高架橋連接國道。2月1日候車亭啟用,請公車處、交通處、警察局安排同仁與志工,維持交通通暢,市中心區改造是「穿著衣服在改衣服」,需細膩把衝擊降到最低。

林右昌說,3月1日起,基隆火車站前基一信天橋等將陸續拆除,當地是市中心心臟地帶,為不影響民眾上下班與日常交通,市府會選在週五及週末夜間施工。天橋拆除後,接著將進行國門廣場首期工程,連結海洋廣場與國門廣場水岸,未來待轉運站運作順暢,將拆除國光客運臨時站。

此外,市府預計3月2日至3月3日移除火車站前圓環內的蔣中正銅像。林右昌表示,大家不要政治聯想,6年前已說明,不會針對性去處理銅像,但也曾宣示,政治塑像不該出現在公共場所,因為農曆年後國門廣場將啟動施工,銅像等周邊必須拆除。

林右昌說,已與桃園市政府聯繫,圓環內的蔣中正銅像將移到慈湖紀念雕塑公園安置,不過,銅像基座因有文化界關心,市府會以最慎重態度處理,這次計畫中暫時會先留在原地,經文資討論過後再移置。(編輯:方沛清)1100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