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府人事異動 黃珊珊秘書魏佑任升任副發言人

2021/2/5 11:00(2/5 11: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昱婷台北5日電)北市府今發布人事異動,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隨行秘書魏佑任即日起升任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原副發言人戴于文則專任市長室副主任。魏佑任說,無論在哪個崗位都會做人民的公僕。

北市府表示,戴于文任職副發言人期間,深獲台北市長柯文哲肯定,不過市長室業務繁重,因此調整戴于文職務內容,專任市長室副主任,協助市長處理政務,免兼北市府副發言人一職,將有利市府團隊垂直溝通、市政推廣。

北市府說,副發言人一職即日起由魏佑任遞補,魏佑任畢業於世新大學法律學系,2018年曾擔任桃園市長候選人陳學聖競總發言人、2020桃園市第三選區立法委員候選人魯明哲競總幕僚。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表示,魏佑任於副市長黃珊珊辦公室工作期間,工作表現與口條俱佳,升任副發言人職務,將分擔市府宣傳業務,為發言人團隊增添新血。

外傳魏佑任有意角逐明年底議員選舉,此時加入發言人團隊有助於增加知名度;魏佑任受訪時表示,他目前是民眾黨籍,戶籍在桃園中壢,投入公共領域本來就是要做人民的公僕、發揮所長貢獻國家,不管在哪個崗位都會保持這樣的初衷。

媒體詢問,柯文哲是否認為發言系統戰力太弱,盼魏佑任能成為如同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一樣的角色,魏佑任說,每一位發言人都有戰力,且他姓魏、不姓王,長相的話他自認比較像知名Youtuber阿滴。

魏佑任說,發言人體系是個團隊,各自有分工,若有需要回應的議題,還會參考各局處的專業意見,會配合發言人體系的步調節奏,做好市政工作。(編輯:張銘坤)11002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