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好天氣採買年貨人潮增 基隆市加強防疫宣導

2021/2/7 14:48(2/7 15: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7日電)春節將至,不少人趁天氣晴朗出門採買年貨,基隆市府近期派員在各夜市和傳統市場加強防疫宣導,除勸導民眾配戴口罩且儘量外帶,並要求攤商設隔板和採取梅花座,維護民眾健康。

基隆市政府今天表示,近日因年節將至且天氣晴朗,不少民眾出門採買年貨,也有許多遊客造訪愛四路夜市及廟口夜市,但疫情尚未消除,大量人群聚集將提高傳染風險,市府為兼顧民眾健康,近期派員在各傳統市場與夜市,以人工持牌方式走動宣導。

市府除要求攤商和民眾配戴口罩外,用餐區也要以隔板或梅花座方式,保持顧客用餐空間獨立,部分攤商也主動以透明隔板將食材隔絕於獨立空間,既不妨礙民眾挑選,也可避免食材受到飛沫或浮塵汙染,希望民眾能逛得開心、買得安心。

市府產業發展處長黃健峰指出,近期採買年貨人潮非常多,各傳統市場人聲鼎沸,叫賣聲此起彼落,為維護民眾健康,市府近期會同各市場自治會以走動持牌方式宣導,除請民眾和攤商戴口罩外,也要避免不必要交談,並儘量保持社交距離,希望透過市府的努力,讓大家過個開心又健康的農曆年節。(編輯:陳仁華)1100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