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影視協拍創10倍經濟效益 盧秀燕:打造影視之都

2021/2/9 15:02(2/9 15: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9日電)台中市新聞局積極提供協拍服務吸引劇組來台中拍片,市長盧秀燕今天表示,不但帶動10倍在地經濟效益,協拍電影更在金馬獎中大放異彩,市府將努力打造台中成影視之都。

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黃國瑋今天在市政會議中報告「台中影視及動漫產業發展成果」時說,去年起首度試辦住宿補助標準化,於劇組拍攝期間每間房補助新台幣350元,使劇組可清楚拿捏住宿成本,吸引許多國內劇組到台中拍片。

黃國瑋指出,去年上半年分別有3支電視劇組及1支電影劇組在台中拍攝,市府補助約500萬元住宿費,創造超過1萬5000間次的旅館住房率,更創下10倍在地經濟效益,例如去年「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來台中拍片,藝人邱澤請劇組喝星巴克就花了30萬元,更別說其他消費效益。

盧秀燕表示,台中也積極發展動漫,市府團隊成功爭取國家漫畫博物館續留台中,讓喜愛動漫的族群有平台可以發揮,注入漫畫發展能量;此外,近兩年耶誕燈會也備受肯定,其他城市紛紛來台中學習,成功行銷台中。

盧秀燕指出,感謝新聞局的努力,台中城市行銷大為成功,交通部觀光局先前公布去年1至8月全國主要觀光遊憩區遊客人數,台中市遊客人數約3200萬人次,全國第一;另「米其林指南」也納入台中評比,全國民眾紛紛到台中品嚐美食,期勉市府團隊繼續加油,行銷台中。(編輯:陳仁華)1100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