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博高架臨時站西路規劃挨批 高市通車前改善

2021/3/5 18:48(3/5 22: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文婷高雄5日電)高雄中博高架橋拆除進入第7天,臨時站西路標線設計引發網友批評。高雄市政府交通局今天表示,待轉區及公車標線將在8日通車前調整,路面彩色鋪面也採用高等級防滑處理。

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上午視察拆除進度,並針對未來不再聯通的中山路及博愛路,規劃「臨時」站西路暫時雙向連接南北向車流,待明年9月站東路完工後,再作為連接博愛中山的南下單向道路。

另外,九如路、博愛路口轉往臨時站西路的標線設計曝光後,在網路上引發鄉民,包括「機車必需逆向進入待轉區」、「沒有實體人行道」等批評,以及質疑「彩色道路鋪面容易打滑」。

對此,林欽榮在臉書留言表示,標線位置為廠商施工有誤,一早已責由市府團隊與廠商協調立即改善。交通局也告訴中央社記者,會在8日通車前改善道路標線,包括待轉停止線後退、公車停靠區以紅線標示。

至於人行道規劃,交通局坦承,因壓縮施工時間,九如路人行道現在只能使用鋪面標示臨時人行動線,未來會重新設置合理友善人行空間,並將在明年站東路完工前,陸續分段完成實體人行道。

而臨時站西路的紅藍彩色鋪面,交通局則表示,當時設計是希望路口及轉彎處能提醒用路人依車道行駛,也有請鐵道局南區工程處使用最高等級的防滑處理(65bpm),並且高於國家規定的55bpm,希望市民安心。

交通局表示,以環抱高雄車站設計的站東路、站西路,除了要讓老高雄車站回到中山、博愛路的中軸線外,更是為了提供連續寬闊的廣場做為「城市客廳」,提供市民與旅人通行與遊憩空間。

交通局表示,整體站區以以服務行人為首要機能,車站天棚則是提供行人與自行車直接穿越的功能,是現代交通建築的最佳代表。站體的開發與規劃,鐵道局也會與市長陳其邁的「高雄表參道」計劃一起整合,重振高雄車站商圈百年風華。(編輯:孫承武)11003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