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神老師27萬追蹤臉書粉專遭盜 網友群起留言小偷快還

2021/3/9 16:28(3/9 17: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9日電)基隆市長樂國小老師沈雅琪常在臉書粉絲專頁「神老師&神媽咪」分享教育理念,5年來已有27萬人追蹤,但遭盜用,還把她踢出管理員,網友紛紛留言「小偷!快把帳號還給老師」。

遭盜消息一出後,網友紛紛留言,指稱小偷快把帳號還給「神老師」、已檢舉;還有網友以中英對照留言,請將專頁還給「神老師」;也有人說,盜用別人帳號很光榮嗎?一直拚命分享一些有的沒的影片要幹嘛?

沈雅琪今天表示,昨天中午陪女兒參觀特教班,沒有發現臉書(Facebook)遭盜,侵入者先幫她增設管理員,再把她剔除管理員身分;等她昨天下午4時發現時,只能修改個人帳號密碼,奪回個人帳號,「但是粉絲專頁已經不是我的了」。

沈雅琪說,回頭查看才發現,粉絲專頁昨天中午新增1名管理員「林彥良」,不久後她就被移除管理員;昨天下午4時至6時間,粉絲專頁又突然消失;直到昨天晚間7時出現時,管理員已變更完成,且管理員改成來自泰國。

沈雅琪表示,粉絲專頁遭盜後向臉書申訴,但得到回應是「管理員有處理粉絲頁任何角色的權力」,其實上次遭盜她就啟用雙重認證,沒想到還是遭盜,也向警方報案並持續申訴,目前靜待臉書後續處理,只是恐怕凶多吉少。

「養了5年的孩子,從0到27萬,每天一篇長文餵養,就這樣被搶走了」,沈雅琪說,雖然文章都有備份,只是和大家的歡笑、粉絲給她的留言鼓勵、跟她一起幫助孩子的熱情都帶不回來,有點失落。

她表示,希望駭客只是搶去玩玩,不要把文章刪除,不要讓粉絲專頁消失,她感激不盡,期待有能把粉絲專頁帶回家的一天。(編輯:戴光育)11003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